教育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创新 > 正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作者: 编辑:电子电气时间:2020-11-04点击数量:
  

简介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赛题类型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为两种类型,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ICM(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两种类型竞赛采用统一标准进行,竞赛题目出来之后,参数队伍通过美赛官网进行选题,一共分为6种题型。

MCM

ICM

A

连续型

D

运筹学/网络科学

B

离散型

E

环境科学

C

大数据

F

政策

 

基本奖项:

奖项英文名称

译名

2019年获奖比例

简称

Outstanding Winner

特等奖

0.14%

O

Finalist

特等奖提名

0.17%

F

Meritorious Winner

优异奖(一等)

7.09%

M

Honorable Mention

荣誉奖(二等)

15.35%

H

Successful Participant

成功参与奖

67.50%

S

UnsuccessfulParticipant

不成功参赛

不计入统计

U

Disqualified

资格取消

不计入统计

 

 

 

比赛时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的比赛时间一般定在二月初,需要通过官方网站报名,而且需要有固定的指导教师。一般各大高校均会组织感兴趣的同学进行赛前培训以及报名、交费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