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创新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作者: 编辑:电子电气时间:2020-11-04点击数量:
  

简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选拔并奖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参赛对象

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的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竞赛时间:

1. 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每年的4月中旬(4月第二个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 决赛时间及形式: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每年5月中旬(5月第二个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决赛分两种方式,各地可任选一种:第一种是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是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试。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的学生的决赛成绩满分为150分;既参加笔试(含听力)又参加口试的学生满分是200分,其中笔试分数为150分(含听力),口试分数为50分。决赛赛题和口试方案、题目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各省级竞赛组委会选择是否统一参加口试,并决定口试地点、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

3.全国总决赛时间及形式: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在每年暑假期间举办。总决赛参赛者将从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及各参赛院校各类别成绩第一名获得者中择优产生。全国总决赛期间将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一般另行通知。

奖励等级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15‰30‰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51‰,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5‰,三等奖获奖比例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