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undefined

王强钢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博导/硕导

邮箱:qianggang1987@cqu.edu.cn

电话:13640558474

研究方向: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电能质量、新能源发电运行与控制


个人简介

2015年9月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工作,从事新能源发电、交直流配电网建模分析和运行控制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期间,2015年11月至2017年3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Research Fellow,参加了NTU-JTC工业基础设施创新中心的研究项目。现担任 IEEE PES直流电力系统技术委员会低压直流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IEEE Trans. on Power Systems、IEEE Trans. on Power Delivery等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1项、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课题1项、重庆市基础与前沿研究计划面上项目1项。已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发表论文35篇,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6篇,入选F5000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完成技术转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