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王主丁


学历:博士

职称:教授,硕导

邮箱:348402467@qq.com

研究方向:配电网规划和可靠性


个人简介

王主丁于2000年获得美国Wisconsin大学电机工程博士学位。他是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曾任美国著名的电力系统仿真程序开发商OTI(www.etap.com)和SKM(www.skm.com) 的高级工程师,后创办重庆星能电气公司并兼任CEO。

基于丰富的国内外研究和工作经历,他提出了配电网规划和评估的多种原创性模型和方法,形成了一整套配电网规划和可靠性评估的理论,并在国际范围特别是在中国和美国的大量电力工程应用中逐步改进,其中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除了发表的国内外文章外,已出版兼具“系统、简单、优化、实用”特点的《高中压配电网规划》和《高中压配电网可靠性评估》专著,研发出兼有“智能、简单、有趣、实用”优点的“CEES供电网计算分析及辅助决策软件”(www.ceesinc.com)。

他的方法、技术和软件较好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难于兼顾“落地”和“优化”的问题,并通过大量项目咨询应用于实际工程,在提升电网品质的同时,累计节省直接投资上百亿元,约占投资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