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余亮


学历:博士

职称:讲师,博导/硕导

邮箱:yu_liang@cqu.edu.cn

研究方向:高重频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应用、脉冲电磁场生物医学应用


个人简介

湖北武汉人于2018年获得日本国立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重庆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姚陈果教授的团队)工作。目前主要从事:脉冲功率技术基础研究(储能、产生成形、与测量);脉冲电磁场微生物生态效应;闪光X射线源电力设备监测应用;宽禁带场控器件集成与封装等方面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近三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面上基金、GF预研等项目多项。已在IEEE.TPE、TIE、TDEI、TPS、电工/电机等领域内权威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所指导的学生在重庆市、全国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金奖。现担任中国脉冲功率技术及应用学会理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电磁分会青年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