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徐奇伟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博导/硕导

邮箱:xuqw@cqu.edu.cn

研究方向:特种电机设计与电机控制;高精度伺服控制系统设计;微直线电机及其系统(MEMS)



个人简介

1983年生,博士,2002-2013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副主任、重庆大学“输变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

在教学工作方面,重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主讲《电气传动》、《数字信号处理器及应用》等课程,教学内容和方式得到授课学生们的认可。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4项。

在科研工作方面,近年来一直从事特种电机设计、电驱动控制和电动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企业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以及国际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