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4656

张莉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博导/硕导

邮箱:zldy02@cqu.edu.cn

研究方向:智能信息处理;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及数字医疗仪器的开发与应用


个人简介

2008年12月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在美国俄勒冈大学短期研修3个月,2013年-2014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访学1年,2016年-2017年期间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访问5个月。

2009年至今在重庆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讲“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本科课程,“Signals and  Systems”、“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Computing Methods”本科及研究生全英文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专项项目多项,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863计划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8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为国际学术会议和SCI检索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