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李春燕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博导/硕导

邮箱:lcycqu@cqu.edu.cn

研究方向:可再生能源消纳、电力系统优化调度、需求响应


个人简介

李春燕,女,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2001、2008年分获重庆大学电气工程本科、硕士、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中兴通信重庆研究所从事智能网技术研发和测试工作,2011年在美国Tulsa大学做访问学者,2013-2014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做访问学者。指导1名研究生毕业论文被评为重庆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

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优化调度、可再生能源消纳、智能用电和需求响应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分布式电源配电网的优化运行”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4项以及横向项目20余项。同时,参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电力系统可靠性”、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电力系统可靠性跟踪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等10余项项目的研究工作。申请专利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ical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