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李新


学历:博士

职称:教授,博导

邮箱:LLTD@cqu.edu.cn

研究方向:电力系统信号智能处理技术;智能配电与用电技术


个人简介

李新,女,1960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重庆电机工程学会理论电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常务理事。

李新教授于重庆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后,又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业获硕士学位,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并获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进入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流动站,专注研究设备故障识别及诊断技术等。

李新教授长期从事电工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承担设备故障识别及诊断技术、用电场法治理污染技术、电力电缆在线监测、低压系统电压检测等研究;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36人;主讲《电路原理》、《电网络理论》等本科、研究生课程;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