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李永明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硕导

邮箱:cqliym@cqu.edu.cn

研究方向:工程电磁场数值计算方法及应用;电力系统电磁兼容与环境保护;汽车电气电子电磁兼容


个人简介

198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天体物理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和2001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业,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重庆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进行了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进行了访学研究。是国际计算电磁学会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以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磁干扰专委会委员。目前担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以及重庆市高性能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硕士研究生导师。

先后参与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和1项重庆市科委重点项目,主持了1项重庆市科委面上项目及多项产学研项目。发表了包含SCI、EI检索在内的多篇论文,研究工作曾获重庆市自然科学进步三等奖2次。

目前承担本科生的《电磁场原理》、《电磁兼容与电磁环境保护》(英语),博士研究生的《电磁屏蔽理论、实践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