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undefined

周静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硕导

邮箱:jeanne_z@cqu.edu.cn 

研究方向:LED照明技术,GaN电力电子器件特性及应用


个人简介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副教授。

2004年到重大任教,围绕节能减排主题,开展LED照明新技术及其应用研究,针对LED封装、驱动到灯具系统等多个层次的工程应用,开展了多物理场建模、仿真分析和优化设计方法研究,主要工作包括:(1)提出了基于LED多物理场耦合模型的多芯LED封装中热阻和光效与封装参数(芯片数、间距和功率)的优化方法,发明了以“9芯片、直嵌式、73.6度灯杯角”为核心保护点的多芯COB封装结构;(2)提出“微处理器+准谐振+可配置开关”的LED动态驱动拓扑结构,实现LED驱动的数值化精细控制。(3)提出利用“交通流量统计”、“半功率工作方式”以及“缓启动”等环境参数自适应控制方法实现LED照明节能的再次提升,研究智能化LED路灯控制系统。(4)针对LED汽车灯的应用,提出采用基于多物理场仿真方法的LED汽车灯优化设计方法。

目前,针对氮化镓(GaN)功率器件在高温、高频、大功率等方面展现出优良特性,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自主研究项目的支持下,开始开展GaN基功率器件的基本特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