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硕士生一支部联合电力电子硕士生一支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6-30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6月2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一支部联合电力电子硕士生一支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

进入红岩革命纪念馆,整个馆里氛围严肃沉重,馆内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及先进新颖的陈列手法,真实展现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国民党统治区特殊环境中的奋斗历程。支部成员们满怀着崇敬,通过一张张黑白照片,陈旧的物品,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感受到了红岩精神的真正内涵就是爱国、团结、奋斗、奉献。

参观结束后,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在书记刘云帆同志的领誓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完红岩纪念馆后,支部书记刘云帆带领支部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一起捡拾垃圾保护周围环境卫生清洁,同时向支部各位党员传达要时刻牢记使命目标,将践行红岩精神作为我们精神理念,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共建我们美好的生存家园,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活动,支部成员们重温红色记忆,再次感受心灵的洗礼,灵魂的震撼,对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纷纷表示应时刻牢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将红岩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科研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