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本科生三支部召开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参观红岩魂陈列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闫爽 拍摄:胡承灵 闫爽 熊雄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1-05-17点击数量: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于2021513日下午一点在A5102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王昊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遵循党组织的预备党员接收程序。大会开始,发展对象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随后入党介绍人熊雄同志、欧开鸿同志向大会介绍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支部书记胡力方同志向大会汇报发展对象的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张子路、李伟浩等六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最后,胡力方和熊雄同志对以上同学加入三支部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希望他们可以切实带动身边的人奋发向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模范代表。


14592 


支部大会结束以后,本科生三支部成员前往红岩魂陈列馆学习红岩精神。首先,大家在国旗和党旗下庄严宣誓,由王昊悦同志领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后,大家开始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23F75


陈列馆分为四个展厅即四个部分,分别为“歌乐山 历史的见证”、“歌乐山 历史的记录”、“歌乐山 历史的悲壮”、“歌乐山 属于历史”。馆内庄重肃穆,陈列有各种图片、文物、信件及遗物等。二展厅1937年后重庆地区中共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令人振奋,华蓥山武装起义虽然失败,但党领导人民前仆后继,最终迎来了解放。三展厅血与泪的嘱托、最后一次党费令人动容。他们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坚定的党性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启示和思考。四展厅的大屠杀触目惊心,始于96日,止于1129日。刽子手卑鄙得意的笑脸与革命者视死如归的决绝都在这场屠杀中被历史铭记。“歌乐山下埋忠骨,神州回荡英烈名”红岩精神,千秋仰止,值得每个中华儿女尤其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年铭记并传承发扬。


1A0EA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并分享交流自己对红岩精神的理解,数不清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如今的和平幸福,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做出贡献,学习更多的知识,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价值。

1F2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