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本科生三支部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刘鑫 拍摄:胡承灵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1-05-08点击数量: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于202156日下午四点在A6328召开了“学习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王昊悦同志和刘鑫同志筹备,从四个部分展开对长征精神的学习,会议由王昊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王昊悦同志带领党员系统地学习了长征的背景、过程以及长征具有的现实意义以及长征精神。其中,重点学习了长征精神的内涵——把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定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之后王昊悦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结束长征精神的学习,同时希望党员同志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

学习之后党员们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与感想。有的党员同志指出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长征精神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在拥有幸福生活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加倍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信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还有的党员同志领悟到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缺乏的就是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精神。担当是我们这个时代十分重要的品质,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我们都应该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在是非面前不含糊,在逆境之中不悲观,勇于担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履职尽责,承压奋进,事无巨细,件件落到实处。

   最后,党支部书记胡力方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评价,并给出了改进意见,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