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科生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胡程瑜 编辑:王祥时间:2021-07-19点击数量: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党员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1514:0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线上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祥同志主持,支部四名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由支部书记王祥同志代表支委会,通报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王祥同志总结了近半年来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总体情况,表示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成果丰硕,支部成员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表现优异,王祥同志对支部建设和支部成员的学习效果都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与此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如组织生活纪律不够严明;重理论学习,轻实践检验,活动形式单一。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提出整改对策。

发言结束后,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的要求,支部党员同志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和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清单,找差距、抓落实。与会党员充分发言,深刻剖析,指出自身和其他党员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所有党员保证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意义。会议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真正认识到当前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大家做出改变,加强了支部凝聚力,推动支部进一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