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学院副院长王晓静为本科生四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摄影:王海纳 编辑:陈思思时间:2022-03-28点击数量:
  

2022324日下午1时,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晓静《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主要内容,在A区八教310教室为本科生四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科生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IMG_8426

首先,王院长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做了解读,并向支部党员传达了文件精神。接着,王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国内外局势,对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内容和历史意义做了深入的阐述,这次全会适应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果断地决定从1979年起把全党的工作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全会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认为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问题的讨论,对促进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解放思想,端正思想路线,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我国从此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是敢于面对现实、善于自我革新、勇于担当重任的政党。

IMG_8421

党课最后,王院长勉励支部学生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增强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承担起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