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奋斗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李滨朋 编辑:王祥时间:2022-04-24点击数量:
  


202242014:3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重庆大学A5105开展了以“奋斗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胡家勤同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胡家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讲话中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们就此次党日活动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彭亭鑫同志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党员同志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团结各族人民,主动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贡献自己的力量;潘捷同志表示,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这次疫情防控,全国上下一心一盘棋,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态势,凸显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国历史文化传统和现实国情决定了,中华民族要在现代化征程上行稳致远,必须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党来领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必须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核心来掌舵。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认真学习了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深入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探索了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相信我们青年党员们都能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青年力量,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佳绩、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