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赵渊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教授,博导

邮箱:5758287@qq.com

研究方向:电力系统概率风险评估、电网可靠性评估、电力系统分析计算


个人简介

从事电力系统规划与可靠性、电力系统分析与计算、电网概率风险评估、能源互联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6年获重庆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获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并在重庆大学留校任教至今;2009年7月至2010年8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作访问学者一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两项,获得多项省部级的自然科学或科技进步奖,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等国内外高级别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2023年可招收学硕和专硕各一名,欢迎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