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教师园地 >  教师主页 >  教师简介 > 
教师简介

职称 教授 博导/硕导
个人简介 指导博士研究生10余位,硕士研究生50余位,从事汽车电子、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等领域的电机设计与电机控制理论和电源变换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研究。承担了重庆市科委(重点攻关项目7266-1)“混合动力汽车外挂式ISG电机及其控制系统”、863子项目“50kW锂电池纯电动汽车电机和控制系统研究”、以及校企联合项目“蒙迪欧2.5 V6车型档位控制器”、“大功率永磁无刷电机控制系统”等。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重庆市计算机应用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近20项,已授权13项。发表科研论文148篇,高水平科研论文20多篇。已经出版译著和教材18部,书专注于电机控制用的数字信号控制器(DSC)方面。
建立了四个国际合作实验室:重庆大学-美国德州仪器数字信号处理方案实验室,重庆大学-美国“freescale示范实验室”,重庆大学-美国微芯公司PIC单片机实验室的实验室,重庆大学-加拿大QNX公司-美国德州仪器 联合车载信息系统实验中心。
担任多个公司的技术总监,总经理,总工程师多年,具备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丰富经验和公司运营管理经验,长期在企业领导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和汽车电子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研究方向 从事汽车电子、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等领域的电机设计与电机控制理论和电源变换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研究。

E-mail: engineer@cqu.edu.cn




附件【QQ图片20180425110331.png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