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杨丽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杨丽君


学历:博士

职称:教授,博导

邮箱:yljcqu@cqu.edu.cn

电话:18623080611

研究方向:大型电力变压器内绝缘老化机理及寿命预测、局部放电在线监测及模式识别、电力设备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绝缘材料的改性技术及新型绝缘材料的研究


个人简介

女,1980年生,四川广元人。于2004、2009年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博士学位。2004年7月留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2009年特评为副教授,2013年破格评为教授。2011至2012年在瑞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做访问学者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研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承担或参研横向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

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SCI检索30余篇、EI检索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8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19年入选首届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被评为重庆大学十佳优秀青年教师,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优秀女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