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科生四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9-03-05  浏览量:

    2019年2月27日下午12:5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四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组织生活会前先组织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于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会议中,全体支部成员在主持人蒋仕同志的讲解中详细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并且支部部分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支部成员都深刻体会到我国改革四十周年期间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后面无数人的默默付出。

    会议开始时,蒋仕同志先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向支部同志展现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思想,让同志们深刻体会到改革的重担并没有因为前40年的辛苦努力而就此结束,而是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接力,继续进行改革事业。

     

接着,主持人分别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概况、中国改革先锋100名典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精讲解读以及新时代的全面深化改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对于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蒋仕同志进行详细的解读,并且将之分为8个大的方面:1种“伟大精神”、3次“伟大飞跃”、3大“里程碑”、10个“始终”回顾40年改革历程、3项“充分证明”、2个“关键一招”、9大“启示”以及9条宝贵“经验”。对于100名改革先锋典型,蒋仕同志建议全体支部成员对其事迹进行认真学习,了解其奋斗经历。

讲解结束后,温忻同志对本次的分享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支部所有成员都是90后甚至是95后,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3大飞跃”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坚守入党初心,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扎根人民,奉献中国,为我国第四次飞跃奉献自己的力量。王家智同志也进行了发言,呼吁我们全体同志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陈沛同志也提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前辈的努力奋斗,我们应该感谢先辈们的付出以及党的正确领导。

之后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由陈沛同志向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述职,向同志们汇报本科生四支部在上一学期所开展的工作以及不足之处,并总结经验,以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完善不足。陈沛同志述职结束之后由刘文凯同志组织开展党支部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各位支部党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指出自己、其他同志和支部工作的缺点和不足,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由刘文凯同志组织开展的学生党员五星评价。在进行评价之前,支部每位成员都进行了上一个学期的自我评价。之后,每位成员也进行了互评。

本次会议是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也认真总结了上一学期支部以及每位成员的基本情况。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五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