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班团风采 >  正文
班团风采
2015级电气10班“防艾”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11-08  浏览量: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学校号召,宣传普及“防艾”知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5级10班特于2016年11月5日14:00至15: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1开展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班会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易班轻应用微社区话题讨论,第二部分是艾滋病知识科普,第三部分是“防艾”知识竞答。

易班微社区进行的预防艾滋话题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对艾滋病的认识以及对预防艾滋的见解。

艾滋病知识科普环节中,电气十班班长钟松余讲解了关于艾滋病的起源、发展、传播途径以及预防途径,并播放了一个生动有趣的大学生“防艾”科普小视频,使同学们在活跃的氛围内学习艾滋病小知识。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不少同学在班会中提出问题、发表对艾滋病的看法。在此次知识教育主题班会中,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已知的艾滋病小知识,而且学习了许多有效的“防艾”知识。

班会第三部分是“防艾”知识竞答,该竞答由电气十班副班长许家铭主持。在本次竞答中,同学们踊跃回答,从发言中也体现着大家从本次“防艾”主题教育班会中获得的成长,很好地检验了同学们对“防艾”知识的掌握。竞答后,班长邀请了本次竞答之星黄宇航上台发表培训感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在生动有趣的模式中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本次预防艾滋的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友谊,还为同学们普及了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大学生正处在一个朝气青春、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年龄段,这也是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年龄段。相信在这次班会后,我们一定能更好地预防艾滋,向“零”艾滋迈进。

 
下一篇 直面压力,与压力共舞——本科16级9、10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召开年级大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