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支部风采展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0-17  浏览量:

缅怀革命先辈,做合格共产党员

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支部委员会

 

一、主题与思路

紧紧围绕“缅怀革命先辈,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活动主题,通过重温红色历史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推动“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为推进高校教职工党员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2017年恰好是杨闇公烈士牺牲90周年,而杨闇公故里景区属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重庆市六个红色景区暨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辖杨闇公旧居、陵园,杨尚昆旧居、陵园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杨氏民宅五个景点。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在充分听取并协调了支部各位党员的时间安排之后,本支部开展了本次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二、实施方法与过程

1、活动日期:2017423

2、活动安排

830    在重庆大学A区集合整出发。

1000   稍作休整后参观杨闇公烈士陵园。通过讲解员对陵园历史资料的讲解,回顾了杨闇公烈士的生平。杨闇公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1917年,东渡日本,寻求救国救民之道,回国后与吴玉章等在四川从事建党工作,19241月秘密组织“中国青年共产党”。1925年,自行取消中国青年共产党,加入中国共产党,任重庆团地委组织部长、书记。创办重庆中法学校。19262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任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首任书记,领导四川国共合作。后兼任军委书记,与朱德、刘伯承、陈毅共同发动领导了顺泸起义。1927年“三·三一惨案”后不幸被捕,192746日牺牲,牺牲时年仅29岁。杨闇公烈士的革命历程支部各位党员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借着对已故优秀党员的缅怀,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1130   烈士陵园附近用餐

1330   稍作休整后参观杨闇公、杨尚昆故居杨氏民居是我国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最具特色、规模最大的清代民居建筑。建于清光绪四年1878年,距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讲解员讲解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观看参观地所提供的视频资料等,从其真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体会革命先辈是如何选择踏上革命道路、又是如何历练成为一名优秀的、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1700   返回重庆市区

3、本次活动参加党员总人数为12人,缺席4人(有详细的请假记录)。

三、主要成效及经验

“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这是杨闇公的人生格言,也是我们当代中国共产党员应该遵循的革命信条。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回顾了两位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领悟了如何从一名合格的党员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发展之路。结合高校教工支部的特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自己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方面的沉重而光荣的责任与使命。此外,本次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两学一做”的活动形式,增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为“两学一做”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篇 支部风采展示-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
下一篇 支部风采展示-电机与电器系教工党支部(微党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