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正是青年读书时”组织生活会
作者:温浚铎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10-09  浏览量: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培养学生党员团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20189131430,我院本科一支部在A5309开展主题为“正是青年读书时”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了读书分享会的形式,由温浚铎同志担任主持人。


23894


伊始,温浚铎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背景与意义。自2010年以来,“全民阅读”的字眼几乎出现在了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温浚铎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读书分享形式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内党员与发展对象可以有所收获。

首先温浚铎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时代》周刊给予高度评价的《飞越疯人院》。全书以阶级斗争为主线,通过在精神病院发生的故事展现了不同阶级之间的剥削与被剥削、抗争与压迫、沉默与革命的复杂冲突,最终突出了要消除不同阶级人格上的差异,要敢于为底层人民发声的中心思想。之后支部宣传委员蔡文悦向大家分享了中国第四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白鹿原》。蔡文悦以书中人物为主,介绍了书中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最后总结道:“我们应该关注于身边真正珍贵的东西,至于太多的功名,留给后人去评述吧。”


25BE3


    阅读分享会中,支部所有成员都满怀激情为大家推荐自己心目中有意义有价值的书目。林天皓同志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向我们分享了一个纯真且富有梦幻主义色彩的冒险故事;刘俊杰同志则从《动物农场》中讲述了这个社会的美丑善恶;邓博文同志带来了美国现任领导人特朗普的《特朗普自传》,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商人、一个投机者、一个领导人的独特手段;苏奕萌同志带来了最具中国儒道韵味的小说《京华烟云》;陈卓正同志的《自由在高处》作为评论集,展现了熊培云作为新京报评论员独特且尖锐的视角;《平凡的的世界》是一本中国人都家喻户晓的书籍,而王兵凯同志则从人物关系中铺开一幅平凡又不平凡的生活画卷;毛诗壹同志从生与死的角度,剖析了《最好的告别》中对于人生的思考;陶安琪同志和张祖航同志则分享了截然不同的两本书籍:《人生若只如初见》多情而感性;《非暴力沟通》实用而理性。

2FC09



    最后许文杰同志总结了他对所有书籍的感受,他在带来读完之后会悄然叹息的《这些人那些事》的同时,还表示:“我认为本次读书分享会十分有意义,在这次分享会上我看到了大学生党员读书的深度,也看到了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所拥有的思想高度。”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一支部所有成员一次思想的交流与观点的碰撞,在这交流、碰撞中又产生了更多对人生、对社会的想法与看法。相信通过本次读书分享类型的组织生活会,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群体将更加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年级、学院乃至学校中带动起“全民阅读”的浪潮。

27D2A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一支部开展“贯彻组织建设路线,培养高素质干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五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