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9-22  浏览量:

    2017年9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研究生院606教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周旬书记、周绪红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周林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首先,李剑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周绪红校长在全校干部大会上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建设一流大学,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讲话。上半年学校重点完成了巡视整改、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这三件大事,这是学校的大事,也是学院的工作重点。目前,国家正处在高等教育发展的窗口期,重庆正在全面迎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新机遇,学校抓住“双一流”的历史机遇期,提出了“树西南风声、创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统领、抓好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抓好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以提升社会影响力为导向、抓好国际交流与国内合作,以实现“服务育人”为宗旨、做好管理与条件保障工作。

    李院长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党建工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上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双一流”建设,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工作重点,将重点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智慧能源学科群建设等工作。

    李院长强调,作为二级学院,我们一定要上下齐心,落实好学校的各项部署,抓住“双一流”的历史机遇,找准自身发展问题,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把电气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周林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周旬书记在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参会教师认真学习和领会周旬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高校教师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同时,要根据中央巡视组的意见,扎实深入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警钟时刻长鸣。每个基层支部都要保障政治学习时间,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每位同志都要真正地做到政治合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林书记最后强调说,身为高校教师要业务工作和思想工作两手抓,紧抓国家、学校政策发展新形势,努力提升政治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热爱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同时还进行了现任中层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处级后备干部民主推荐以及财务、实验室安全、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其它相关工作的通报。

 
下一篇 【就业工作】2018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举行篮球友谊赛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