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5-04  浏览量:

2018年5月4日上午10点,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电机与电器系教职工在六教组织观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电视直播,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老师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孙鹏菊老师说,习总书记教导我们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就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时时刻刻为学生着想,考虑问题从学生出发,创造出更加和谐,有利于学生成才的环境。

杜雄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有感触,他说,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景灿老师认为通过对马克思的生平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产生、根本特点、发展和实践的系统阐释,激发了大家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热情。

刘刃老师表示应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渝教授、龙利老师和沈启平老师等也积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运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一篇 史海拾贝,学战到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