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电机系62级校友自拍MV《黄葛树下》献礼重庆大学90华诞
作者:姬雅晴、屈凡  发布者:屈凡   日期:2019-10-15  浏览量:

20191012日早上8点,《黄葛树下》M音视频在重大9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序曲”环节首播,以其为蓝本改编的同名音舞诗剧《黄葛树下》于当晚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晚会上首演。该MV及音舞诗剧重庆大学电机系(现电气工程学院)62级的吴碧莲校友和徐治成校友创意筹划,30多名同学参加排演,拍摄过程历时一年。以优雅的曲调、唯美的舞蹈和浪漫的诗句抒发了老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爱,展现了电气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电气梦的赤子情怀。

缘起:

20185月,电机系62级电力班同学在聚会时提议,在母校90华诞之时,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以表达他们的共同心声。62级学生是在国家经历三年困难调整期时入学的,当年招收人数少,招生比例低,他们分外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在校更加勤奋努力,执着上进,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校友们认为,音乐是心灵的语言,是心与心的沟通,用音乐的形式来表达学子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和祝福,既可以展现美好的大学时光,又富有极强的感染力,留给人们想象的空间。之后,大家又确定以重大校园内高大挺拔、根深叶茂、四季常青、象征顽强生命力和奉献精神的黄葛树以及黄葛树下的故事作为音乐的主线,这同时也是留给他们自己最好的青春回忆和纪念。

筹制:

20189月,该意向得到了母校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音乐舞剧《黄葛树下》进入创作、排练阶段,前后历时一年。合唱《黄葛树下》是其中的高潮部分,原电机系62级有30多位同学参加了排练,平均年龄75岁以上,练习时间六个月,MV拍摄4天。他们克服了声乐知识少,表演基础差,体能弱,地域分散等重重困难,用黄葛树精神排练《黄葛树下》。有的同学不识谱,同学间就用手机点对点地进行一句句教唱,有的同学为了强化记忆,边做家务边背记歌词,还有的同学带病坚持排练,但他们都辛苦并快乐着,因为《黄葛树下》记载了他们的青春,那些教书育人、治学严谨的老师,那些情同手足、勤奋学业的同窗,那些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那些黄葛树下发生的故事都化作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MV的拍摄自始至终都在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进行,最后画面中的点睛之筆为90图案,那是他们共同的心愿,最衷心的祝福可爱的重大母校九十岁生日快乐,永续华章!

荣放:

20191012日早上8点,《黄葛树下》M音视频在重大90华诞日全校园首播。《黄葛树下》热了!火了!接地气了! 当天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的90华诞庆典文艺晚会上《黄葛树下》再次呈现,风雨操场近两万名观众沸腾了!《黄葛树下》这档节目台上台下联动,使观众沉浸在一片激情奔放的海洋。是的,《黄葛树下》把满场师生的感情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产生了共鸣,阵阵掌声、欢呼声就是最好的见证。

  undefined

  undefined

《黄葛树下》传承了一代又一代重大人的光荣和梦想,传递了重大师生的感动与温暖、激动和力量,激励全体重大学子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复兴民族,誓做前锋”!

 


 

 


 
下一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赠礼仪式
下一篇 欢庆九十周年,展望重大未来 ——“梦想照耀现实”校友分享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