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在疫情防控期举行线上教学活动
作者:  发布者:李惟卫   日期:2020-04-07  浏览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综合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情况,于4月3日上午组织了网上教学活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视频交流、屏幕分享等方式,就开学以来大家各自为阵进行线上教学中出现的“新困难”、“新挑战”进行了交流沟通,分享了经验,为全面协同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出多种解决的建议。

与此同时,还就在新工科背景下,电工学课程应该如何配合开课专业进行课程内涵需求的调研和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改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孙韬老师首先就《新工科背景下电工学课程建设的思考》展开汇报。随着“新工科”的加快推行,为教学团队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机遇,也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孙韬的汇报就政策导向、课程现状以及落实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随后,团队每一个有麦克的老师都积极发言,他们分别就线上教学中的经验和体会、教学梯队建设、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和想法,包括正在美国进行教学访问的周静老师也参加了本次线上教学活动,分享了访学期间的经历和感悟。

最后,课程负责人侯世英教授分享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指南》,分享了对新工科课程建设的理解,给出了教学团队后续发展的方向的建议,希望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期间努力把线上教学工作落实做好,同时面对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使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的发展能平稳有序向前推进。

通过大家的线上交流,大家在增加有效的信息沟通,教学梯队培养,共建教学资源,共同建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教学团队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篇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大爱无疆,砥砺前行——写在电气工程学院抗击疫情之际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