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示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关于举办教育部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5-04-02  浏览量:

各二级单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学位中心〔2015〕30号文件精神,强化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鼓励我校研究生参加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决定开展“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衔接“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希望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和资助研究生参赛,并将该项赛事纳入研究生奖助学金综合评价体系。

一、背景及目标

“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该活动采用系列主题赛事的方式进行,根据学科、专业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设置相互独立的主题赛事,依据一定赛制,延续举办。通过赛事,为研究生培养单位、企业、行业、政府架起密切合作的桥梁,打造激励研究生创新实践、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平台,尝试走出一条利用社会资源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和研究生教育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多方共赢的新路。

二、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如下

1、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第一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

3、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4、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5、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上述赛事简况介绍见附件1)

三、2015年春季“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如下:

1.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重庆大学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第一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暨第一届重庆大学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

3.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暨第一届重庆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4.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暨第二届重庆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5.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二届重庆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上述赛事简况介绍见附件2)

四、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重庆大学在校研究生或已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学生为主。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详情见附件1、附件2;

报名流程:

1、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

登录“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各主题赛事官网(详情见附件1),根据主办单位要求,完成注册报名。

2、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简介(附件2)填报《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3),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ucxsjds@163.com;报名表和邮件命名格式:学院+姓名+大赛名称。

六、大赛组织与奖励

(一)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

1、大赛组织

大赛主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

2、大赛奖励

本届竞赛设团体等级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大赛为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或选手给予数额不等的现金奖励和颁发获奖证书。

(二)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1、大赛组织

大赛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大赛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大赛奖励

组委会将根据“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初赛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300元)。

六、大赛资助

(一)赛前资助

凡是进入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决赛的团队,研究生院将根据参赛项目实际情况提供不超过1000元的赛前资助。

(二)赛后资助

凡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中荣获特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将获得由研究生院提供的赛后资助。具体资助办法如下:

特等奖:资助金额不超过30000元,指导教师奖励额度不低于10000元。

一等奖:资助金额不超过20000元,指导教师奖励额度不低于10000元。

二等奖:资助金额不超过6000元,指导教师奖励额度不低于3000元。

三等奖:资助金额不超过2000元,指导教师奖励额度不低于1000元。

七、相关事项

大赛最新信息敬请关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网站(http://zycx.chinadegrees.cn/)、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网站(http://innobase.cqu.edu.cn/)、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cqu.edu.cn/)、重大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inno-base)。

QQ交流群:134013042

联系电话:023-65112355

E-Mail:cqucxsjds@163.com

联系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501办公室

附件:

1、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简介/attached/file/20150402/20150402093884438443.docx

2、2015年春季“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简介/attached/file/20150402/20150402093964086408.docx

3、“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报名表/attached/file/20150402/20150402093913861386.docx

研究生院

2015年4月1日

 
下一篇 重庆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重庆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重庆市硕士研究生应用型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