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传承榜样精神,做好窗口服务-记院行政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2016年12月2日,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为“‘讲奉献、有作为’之向优秀看齐,做合格党员”的专题组织生活,学习蒋兴良教授先进工作事迹,观看《榜样的力量》。

榜样是在人后默默奉献,无私挥洒的汗水,是在平凡岗位中砥砺出的不平凡的精神,是坚定秉承的“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

而我院的蒋兴良教授就正是这样一位我们身边的“榜样”。从1985年到重庆大学攻读硕士以来,蒋兴良教授30年如一日的在覆冰防冰领域开展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08年南方大规模雨雪冰冻灾害之后,蒋老师亲自带领团队在湖南雪峰山开石挖方、砌砖架线、对抗恶劣自气候,从活动板房开始,在冰天雪地、低温严寒中建成了的自然覆冰实验室基地,在国内外赢得了“独具特色、不可替代”赞誉。

支部曾礼强老师在不久前去了一趟雪峰山,他由衷的感慨道:“雪峰山是真的艰苦,上山的路就那么小小的一条,在车窗边看着都害怕。一上山,空气湿度特别大,头发立马全部湿透了。我去的时候是10月,天还没有冷,要是降温覆冰的时候,真是难以想象的艰苦。”孟繁琦老师说:“在学习蒋老师先进事迹之后,我提议院办党员要时刻以先进为榜样,做好自身工作,做好窗口服务,为学院教师提供优质的管理服务。”李建军老师说:“我们应该传承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提高觉悟、提升能力,做好服务。”

行政工作本身就是平凡岗位,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是每个支部党员都应该思考的。蒋兴良教授的先进事迹刚好为我们上了一课,“有理想、有耐心、敢吃苦、能奉献”就是这一课给我们的答案。

 
下一篇 【两学一做】向榜样学习,做合格党员—记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学习榜样精神,做好科研工作—记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