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陈卓正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6-05  浏览量:


2018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同时为了深入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演讲,2018528日中午1230分许,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会议地点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525党团活动室。本次组织生活会由邓博文同学与陈卓正同学主持。

    图二.JPG

在会议的开始,邓博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背景与内容,指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与习近平主席“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主题演讲的重要意义。紧接着,邓博文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道:“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我们就需要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之后,邓博文同学就“《共产党宣言》的意义”、“《共产党宣言》的作用”以及“怎样学习《共产党宣言》及其精神”做出了具体的阐述。

在借助PPT进行详细、全面的讲解过后,邓博文同学又播放了中央频道的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的部分片段。在观看过后,支部成员都对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就“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和“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这两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图三.JPG

在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进行集中学习之后,陈卓正同学又组织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演讲进行集中学习。陈卓正同学首先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的相关信息与举办背景,紧接着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这一演讲的原因阐述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之后,陈卓正同学把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分为“改革开放40年”、“当今世界,时代潮流”、“面向未来”与“我国的承诺”四个板块进行讲述,指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向传达了我国开放通融、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态度。在学习过后,支部成员们也纷纷就习近平主席“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演讲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罗敏老师对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正理念的背后是哲学思想,大家要多去读一些哲学的书籍,要通过阅读和思考培养大家的批判性思维;要增强对国家大政方针的了解,同时结合我们的行业发展趋势去学习领会。

 

    图五.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支部成员对马克思主义精神与我国的国际态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马克思主义真理性与我国的国际举措等若干方面,支部成员也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对学生党员团队、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理论基础与工作重点,加强思想认识,进行理论学习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篇 【团学活动】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实训火热进行
下一篇 【春运会】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电气学院勇夺佳绩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