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作者:陈家琦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7-12-04  浏览量:

123下午230,由我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主办的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辩论赛在A5206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特邀2016级学生会主席周奎宇、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辩论队前领队赵乾城、研究生辩论队领队俞楚天担任评委,由分团委分会组织部部长饶娆主持。

比赛赛制为交叉决胜制,即由第二队先与第三队辩论,然后第一队与第三队辩论,最后第一队与第二队辩论,三场比赛分别计分,最后凭借各自队伍的总分决出冠亚季军。

1F7DD

第一场比赛在第二队与第三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迟来的正义是正义还是非正义”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第二队认为“迟来的正义是正义”,而反方第三队则坚持“迟来的正义非正义”的观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辩论队前领队赵乾城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本场比赛二队三辩佘倩豪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1FE60

第二场比赛在第一队与第三队之间展开。双方就“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一队认为“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而反方第三队则认为“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市场需求”。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两支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第二场比赛结束后,研究生辩论队领队俞楚天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希望大家能够注重辩论的礼仪与着装,同时也肯定了大家的辩论口才。本场比赛三队二辩何映桥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1C19F

在最后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由第一队对阵第二队。他们就“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是大于消极还是消极作用大于积极”的话题展开辩论。两支队伍逐渐熟悉比赛环境与流程,渐入佳境,比赛扣人心弦,两支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终,反方二队获得胜利,最佳辩手由反方三辩佘倩豪同学获得。评委周奎宇对两支队伍做出了点评,表扬了两支队伍充分准备,积极备战的态度。

233DB

最后,经过3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第三队(队员丁咚、杜婷婷、何映桥、王鑫)以总分178分获得本次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冠军,第一队(队员王茜、牟迪、夏俊豪、孙鹏宇、余瑶怡)获得辩论赛亚军,第二队(队员张束桦、张朔、佘倩豪、班革革)获得辩论赛季军。其中,牟迪、余瑶怡、王茜、佘倩豪、杜婷婷以及何映桥在辩论赛中表现出色,被推荐为我院研究生辩论队正式队员。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在校第一届研究生乒乓球联赛斩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 研习会电气分会第一谈:研习会走进学生组织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