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党建活动】喜迎两会回顾十八大——记本科2013级二党支部第2周党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者:dzdq   日期:2017-03-07  浏览量: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会议于2017年3月3日在北京开幕,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会议也将于3月5日开幕。本科2013级二支部党员通过各种渠道密切关注两会相关信息,并于2017年3月3日晚,在A区八教810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回顾十八大喜迎两会”的党组织生活。

本次党组织生活首先从两会内容、大学生关注问题、两会意义、海内外反响、十八大回顾五个方面进行探讨,深入两会,对反腐倡廉、全面深化改革、民生问题等几个点着重阐述。随后,各班的同学就经济社会发展、教育现代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七班的杨晟欢同志谈及经济社会的发展现状说道,“国家以前的经济发展略显粗糙,而经过如十八大提出的改革后,这种发展愈发精致,更注重细节。我们现在清楚地认识到,一个企业的质量如达不到人民群众的要求是会被社会淘汰的。”

八班的赵荣臻同志针对教育现代化表示,“教育是国家之根本,它的提升需要人才的支撑。我国现已实行了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山村、农村教育也在不断地完善,如此,教育发展越广泛、越深入,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对国家都是有好处的。当然,面向国际化的需求对我国的教育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九班的王誉博同志表示,“在教育方面,规避网络暴力、非法宣传,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在经济方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的消费需求日渐上升,针对部分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和高端产业供应不足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在两会期间的成果。”

十班的曾兴华同志联系自身实际经历说,“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的开展,如何利用好信息化资源,是我注两会的焦点,多媒体、网络等工具融入了学生学习生活有利有弊。”

十一班的梁伟高同志兴奋地说,“我国对教育的改革有目共睹,尤其是高考教育改革,更加注重学生全方面的发展;非全日制研究生制度的规范化,促进了我国教育制度的完善,有助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

十二班的陈佳琦同志也表示,“我国教育的进步主要从三个方面可看出,录取方式、上课方式和师生人际关系。录取方式多样化,如高考的包括自主招生在内的三位一体;上课方式从单一转向多样,转向现代;师生之间对彼此的身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关系越来越融洽。”

本次党组织生活中,各位同志积极关注两会相关信息,热议社会热点问题,体现了大家争取做知晓天下事的有为大学生的热情与担当。


 
下一篇 【团学活动】团委青协第三十二期科技支教顺利开展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2014级第二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