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7-24点击数量:
  

2021722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

IMG_5941

谢开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体与会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开创第二个百年教育发展新局面。

随后,杨帆领学《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老师学习的通知》,孟繁琦领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与会同志逐一交流学习体会,电力电子系教工支部书记孙鹏菊表示,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感受到了“强信心”,我们共产党人要敢于创新、敢于竞争、敢于去争取更大的成绩。行政办公室主任沈晗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把行政工作同“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始终同师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纪委委员张谦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新时代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以言传身教来影响学生,当好“四有”好老师。新技术教工支部支委王唯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自己两赴井冈山和延安,深切的理解了“建党”不仅是“建立党”,更是“建设党”;要始终学习革命前辈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品质,把“建党”精神内涵融入到工作中。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将继续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重大电气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