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电气工程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0-04-14点击数量:
  

院内各二级党支部、二级单位: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将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员工,在本周内(2020.4.14-2020.4.19)集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活动。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等安全教育学习视频。

二、参与主题活动,丰富教育成效。市委国安办在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视界网www.cbg.cn)、重庆手机台(sj.cbg.cn)开设专题网页开展“国家安全进网络”主题活动暨“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重庆大学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以下简称“三微”)等新媒体作品征集比赛活动;学院将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学院主页推送学习教育宣传资料。

请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开展在线学习研讨等,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文字材料及图像、影像材料请于2020年4月18日前报送至rongzh@cqu.edu.cn。

附件:

1.“国家安全进网络”主题活动暨“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二维码、海报

2.重庆大学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

3.重庆大学2020年国家安全主题“三微”作品征集比赛活动须知

4.《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汇编

5.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6.“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传视频集锦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