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四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重庆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
作者:何思宏 编辑:喻惠时间:2020-10-20点击数量:
  

2020年10月19日晚19点50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四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听取报告会,同学们深深地被英雄人物的事迹打动了。会后,大家纷纷写了自己的观后感悟。

四支部公乐腾同学说:“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这是我观看完报告会,脑中浮现的第一句诗词。9位英雄代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工作在疫情一线,他们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战胜了恐惧,也超越了生死。在这里、在重庆,我看到了珍惜每个生命的周华春,我看到共克时艰、坚持抗疫"最后一米"的党委书记余建,我看到主动请缨、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民警潘继明,我看到日夜奔波、服务援鄂医护人员的"雷锋的士"司机王华伦……他们是英雄的代表,更是人民的代表。”

四支部汤靖同学说:“我想这次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对我国科技发展起到了正面影响:国家大力投入对疫苗研制的投入,健全了医疗设施,完善了医疗体系,发现了新的医治手段。我想在一定程度上还对中国国家形象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报告会报道了大量的先进事迹,这将会载入历史,成为我们这代人及后生一辈子都学不完的宝贵财富。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重庆市1至9月地区总值也高达1.7万多亿,人们克服困难搞经济建设,把新冠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支部何思宏同学说:“九位英雄的故事无不如雷贯耳。但让我最为感动的则是重症医师周发春。我敬佩他的学识,胆识。也佩服她的吃苦耐劳,而最让我臣服的是他尊重每一个生命的态度,他敬畏生命,敬畏一个生命背后的生命。在常人眼中,死一个人就是死一个人,只要不是自己也不至于过于伤心。而在他眼中,即使是在ICU中见证了无数次死亡,但他还是不放弃任何一个人,因为一个生命背后还有他的亲人,朋友。一个病人的身上不只有一条命。他尊敬大自然母亲,尊重他的每一个孩子。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仅是要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还要养成吃苦耐劳的品格,也应该怀有敬畏生命的道德。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学习的有很多,身边也有很多的周发春先生,发现他们,学习他们,传承他们。走好属于我们00后的新时代长征路!”

四支部杨济豪同学说:“疫情爆发正值新春佳节,也是农村聚会聚餐,举行坝坝宴的高峰期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更有万州区交通队党委委员黄万清、涪陵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卫琴等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自行接力,做出庄重承诺,带头不聚餐、不参与各种聚会、不去公共娱乐场所,坚决抑制谣言传播;他们不忘初心、挺身而出,重庆的他们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始终和群众并肩作战,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作为重庆大学的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像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所有的积极分子通过听取报告会,发自内心地向英雄致敬!他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树立了更加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他们纷纷表示将以英雄们为榜样,刻苦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