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王建


学历:博士(后)

职称:副教授,博导/硕导

邮箱:wangrelay@foxmail.com,wangrelay@cqu.edu.cn

研究方向: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基于动态安全域识别的电网主动保护与控制);电力系统风险评估(计及恶劣气象影响的电力系统风险评估,电网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个人简介

    王建,男,四川岳池人,博士(后),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9月至2010年6月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攻读学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6年6月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博连读,师从熊小伏教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国家公派留学到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从事博士后研究。
    王建博士在国内外率先开展了精细化气象预报在输电线路故障预测、电网风险预警、主动保护与控制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NSFC-智能电网联合基金课题、国家电网公司重大基础前瞻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电网公司横向科技项目等多项。
    王建博士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Deliver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ical Power & Energy Systems》《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Distribution》《Electric Power System Research》《IEEE Acces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中文核心论文20余篇;同熊小伏教授合作出版《电网气象关联风险分析方法及应用》(科学出版社,2019)专著一部;已获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
    王建博士是IEEE Member,CIGRE Member,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会员;担任IEEE PES 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技术分委会秘书;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Delivery》《IET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Electric Power SystemResearch》《电力系统自动化》等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