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熊青


学历:博士

职称:教授,博导/硕导

邮箱:qingxiong@cqu.edu.cn

研究方向:高电压放电等离子体;先进光谱诊断;等离子体与物质(气/液/固)相互作用;


个人简介

2003.09-2007.06 本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2007.09-2013.01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电气工程专业;期间2009.09-2012.06公派留学比利时根特大学(Top 100)应用物理系,从事大气压等离子体基础及技术研究,获工程博士学位;

2013.03加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2019.06转聘终身制副教授。创建等离子体先进诊断与应用实验室(Lab-APDA),以光谱分析、激光光谱等先进测量手段,开展高电压放电等离子体基础过程、等离子体与物质(气/液/固)相互作用的研究,探索不同条件及环境下等离子体放电的能量传递机制,基于此实现等离子体物化特性的选择性调控,优化相关新颖应用的效果或能耗效率,包括等离子体强化燃烧、碳转化、固氮及电推(离子风)等应用。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及其他科技项目7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参与英文专著1部,国际会议口头报告10余次。2014年获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

欢迎“电气工程、物理、化学、数学”等专业优秀学子加入 Lab-APDA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