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徐征


学历:博士

职称:教授,博导 

邮箱:xuzheng@cqu.edu.cn  

电话:13527475882

研究方向:电磁场数值计算; 医学磁共振成像; 电气设备绝缘状态测量新方法。


个人简介

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硕博均就读于重庆大学,现就职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生物电工专业委员会委员,波谱学杂志青年编委。重庆市生物医学电磁技术与数字诊疗设备工程中心副主任,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磁共振技术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专著2部。研究兴趣包括:(1)高性能电磁场数值计算方法,聚焦跨尺度电磁场问题的有限元和PEEC法快速计算;(2)磁共振成像装置研究,特别针对工业和医学应用场景研发移动磁共振系统,解决其中的电磁场优化设计及系统集成问题3电气设备绝缘状态的检测新方法,研发测量系统并结合人工智能算法进行状态分析。


研究方向

1.电气设备绝缘状态检测新方法,使用核磁共振技术及电磁场测量方法分析电力系统绝缘材料(包括复合硅橡胶材料,变压器油等)的老化和健康状态。

2.核磁共振技术,研究和设计核磁共振测量与成像系统,应用于医学成像和材料分析方向。


主持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土壤水分无损测量的单边磁共振方法,项目编号:51677008。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低场核磁共振原理的硅橡胶复合绝缘子伞裙老化无损测量方法,项目编号:51377182。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球谐函数展开法的单边核磁共振仪磁体设计,项目编号:51107150。

[4] 广东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应用核磁共振原理的复合绝缘子伞裙老化状态现场检测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