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孔航 拍摄:彭崇森 编辑:胡力方时间:2019-06-15点击数量:
  

2019614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83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介绍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和中美贸易战背景,由彭崇森和孔航同志主持。

首先,彭崇森同志阅读了白皮书的部分内容,介绍了中美经贸磋商基本情况,并阐明了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之后讲述了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事例和数据,列举了中美经贸的系列事实:即中美双方都从经贸合作中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实现了互利共赢。但是在中美经贸关系的事实上,两国认识仍存在分歧。最后,彭崇森同志播放了张维为教授《小议中美贸易战》的视频,张教授结合白皮书内容的生动讲解,用充分的事实向支部成员们表明了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根源是美方三次出尔反尔。但是中国始终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理性对待中美经贸摩擦,因为“通过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自己,是应对经贸摩擦的根本之道”。


28A15


接着,孔航同志根据白皮书第三、第四章的内容,向大家介绍了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和贸易霸凌主义行为。说明了美国新政府上任以来,片面强调“美国优先”,奉行单边主义和经济霸权主义,背弃国际承诺,四面出击挑起国际贸易摩擦,损害了中国和其他国家利益,动摇了全球多边贸易体制根基。随后,孔航同志通过播放《新闻联播》中的片段来说明了中国的立场,中国希望通过对话而不是关税措施解决问题。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为了美国人民的利益,为了全世界人民的利益,中国会理性对待,但是中国不会畏惧任何压力,也做好准备迎接任何挑战。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通过该视频,孔航同志号召支部成员们努力奋斗,踏实学习,在外国人对技术层层封锁的阻碍下,不怕困难,自主攻关,自主创新,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而努力奋斗,并鼓励支部成员们们在困难面前勇于探索,不惧艰难,积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


21721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中国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我们国家有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开拓一片新天地。


2AE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