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正文

马金玲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硕导

邮箱:mjl201909@cqu.edu.cn

研究方向:高能量密度锂/钠-空气电池关键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锂/镁/锌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以及电解液的研究; 多功能光电复合催化剂的设计与合成


研究经历

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学博士 (2013-2018)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助理 (2019)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 (2019-至今)


学术研究

主要从事无机新能源材料纳微结构的设计与制备,电池性能优化及储能机理研究,已在高能量密度碱金属空气电池方面做出了许多创新的工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多篇,其中,Nature Chemistry(1)、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1)、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1)、Chem (1)、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1)。授权发明专利2项, 首次报道了锂-氮气电池,其相关电池反应列入中学课程,并被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 TrendinTech, ResearchGate, 知识分子和中国科学院等诸多媒体报道。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以及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各1项。

(热诚欢迎具有化学、化工,材料、环境,物理等方向背景的本科生报考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