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选派通知(2021年度第二批次)
作者:时间:2021-07-23点击数量:

一、项目简介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UWM)达成合作协议,建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第一学年在重庆大学完成电气工程基础专业课程后,第二学年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进修该校的特色课程,并进入外导研究课题组参与项目研究。学生完成学业后,可分别获得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和重庆大学硕士学位。截止目前,学院已累计派出数十名学生到该校进行联合培养。因项目执行效果好,反馈积极,该项目已得到国家留学生基金委批准立项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每年资助名额为4名,本年度第二批次剩余名额为1名。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本联合培养项目将面向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在读研一硕士研究生。

2、申请条件:英语水平良好,出国前须达到托福79分及以上或雅思6.5及以上;满足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硕士生入学要求。

注:申请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的同学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学院将再进行择优选拔。

三、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1+1+1”模式进行专业学位联合培养。

1学年学生在重庆大学完成对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

2学年学生进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进行特色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参与项目等,完成该校要求的全部学分(重大研一课程可兑换约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学分)。

3学年学生返回重庆大学进行毕业论文撰写并进行论文答辩。

四、学位及答辩要求

学生在完成规定学业后,可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五、经费安排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学费性价比高,学费约为12000美元/年(具体数额按当年收费标准及选修学分情况执行),由学生自付。

奖学金:威斯康辛密尔沃基分校为重大电气学院学生提供3-5名奖学金名额(具体以当年政策为准)。

注:国家留基委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同学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

六、报名方式

1.申请人需自行完成威斯康辛密尔沃基分校的网申流程,网申入口请查阅UWM官方网站https://uwm.edu/。如因网申审批时效问题,申请人未能在报名前获得UWM官方录取通知书,可先与外方导师联系出具邀请信/意向入学通知书。

2.除下列留基委网报需要提交的材料外,申请人还需在2021816日之前向学院提交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纸质版(签章)送到办公室6303何老师处,并发送电子版至carriehecqu@163.com。申请人在外地不能完成签章事宜的,请联系何老师详细说明,后续完成材料补充。


国家留基委网报需在线提交的材料清单如下: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

3. 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4. 国外导师简历

5. 外语水平证明

6. 学习计划(外文)

7. 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

8. 学费明细(仅涉及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

9.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10. 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具体说明详细请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53,以留基委官方通知为准。

3.申请人通过学院审批后,学院将进行对推荐人(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4.完成以上流程的申请人,需在202191-10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2021年创新项目综合专栏”)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详细信息请查阅: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七、联系方式

电气工程学院外事--何老师

电话:(02365102437  

QQ: 1018106004

Email: carriehecqu@163.com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简介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UWM电气工程系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学院派出2名教师赴UWM电气工程系进修学习,其中1名在UWM获得博士学位。自2008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UWM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CEAS-UWM)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的合作,同时推动并促成了重庆大学(CQU)与UWM的校级交流,签署了两校全面合作协议、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协议以及重庆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美国百利通公司本科教育合作协议;其内容含盖学生的联合培养与交流,教师的学术交流与互访以及科研项目的合作等。2009年以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SEE-CQU)派出了约10名教师赴UWM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在两校“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的框架下十余名研究生去UWM学习。两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的密切合作包括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士“1+1+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优秀本科生短期交流、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等多项合作。



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