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第一批次)
作者:时间:2021-02-03点击数量:

各相关同学: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学校的工作部署,现将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派规模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10500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000人。
二、候选人条件
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www.csc.edu.cn)查阅《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了解具体申请条件。
三、2021年选派工作注意事项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分两批次申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分为两个阶段: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月10日-31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月10日-31日。通过学校评审并经推荐的申请人应在相应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本次开展的是攻读博士研究生的选派工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后续另行通知。
四、申请步骤(申请人类别: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时间 步骤 事项
2月24日前

申请准备 1. 申请人员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 申请人自行对外联系,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3. 研究生在MIS系统中提交留学申请;应届本科生申请攻读博士学位填写附件3。

2月25日-3月5日

学院评审及公示 1.申请人按照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要求(见附件1),在所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学院要求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2.学院按照申请材料要求(见附件1)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并组织专家(不少于4人)进行评审及公示,确定学院推荐候选人;
3.学院填写《学院汇总名单》(见附件2)。学院统一将研究生申请材料及汇总名单提交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A区研究生院408办公室)。
学院将在2021年3月5日之前将研究生申请人校内评审材料和签字盖章的《学院汇总名单》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A区研究生院408办公室),同时发送《学院汇总名单》电子版至guoyu@cqu.edu.cn


3月5日-10日 学校评审及公示 学校根据学院推荐名单,确定推荐人选,并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网页进行公示。

3月10日-30日
申请 被推荐的候选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填报信息进行网申,同时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交至所在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学院收齐后统一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A区主教533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董老师 65103019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郭老师 65103162

学院外事:何老师 65102437

附件:

1.申请材料说明及注意事项
2.学院汇总名单
3.项目申请表(应届本科生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