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

舒立春 第十二任院长

      舒立春(1964-),男,重庆市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1981年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系学习并先后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  兼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科协副主席,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任《高电压技术》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绝缘子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电气工程领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的...


      舒立春(1964-),男,重庆市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1981年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系学习并先后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

  兼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科协副主席,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任《高电压技术》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绝缘子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电气工程领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的研究,特别是对覆冰、污秽、低气压共存的复杂大气环境以及酸雨、酸雾环境中电力系统外绝缘放电特性及机理进行了系统研究,并获得大量重要研究结果。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研人员参加(含完成)多项国家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部、省级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中国科学》、《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和IEEE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研究成果在第一条高海拔地区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三峡电站500kV送电线路、“西电东送”输电线路外绝缘选择以及“青藏铁路”电气化设计等重大工程项目中得到了应用,取得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外,研究成果被编入国家及部颁标准和被CIGRE在制定有关国际标准时引用。获得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extend1 1998-2003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