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

曾祥仁 第十任系主任

曾祥仁,(1936-),男,四川自贡人,教授。


      曾祥仁,(1936-),男,四川自贡人,教授。

  1956年9月至1960年7月在重庆大学电机系读书;1960年9月至2000年8月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机系、电气工程系)任教,1986年7月至1987年8月,公派到美国国家标准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ndard)即美国检测技术和仪表中心进修访问;1987年8月至1996年任电机系主任。

  长期从事电机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作为77、78级的毕业设计骨干指导教师时,联系当时拥有生产自动线、水平很高的大连电机厂,和国家生产大型电机的上海电机厂,带队学生实习,效果突出。上世纪80年代初期,根据国家统一教材编写的要求,作为《电机瞬变过程》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教材内容的基础理论部分和同步电机瞬变过程部分的编写,由机械工程出版社出版。九十年代,国家重大研究项目《面向21世纪教学人才培养教程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研究》,负责电气工程学院项目,电气学科获得重庆市一等奖、国家二等奖。


extend1 1987-1996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