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

杨顺昌 第九任系主任

杨顺昌(1937-),男,江苏武进人,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学术带头人。

      杨顺昌(1937-),男,江苏武进人,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学术带头人。

  1960年7月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机系并留校工作。1978年11月至1983年5月担任电机系副主任;1985年9月至1986年9月赴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进修一年;1986年10月至1987年7月任电机系主任;1987年8月至1988年8月任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1991年9月至11月赴独联体合作研究“异步化同步发电机及其应用”项目。

  长期从事异步发电机、异步化发电机及其控制的研究,在国内率先开辟了交流励磁发电机及其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研究,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重庆市重大专项等纵向项目的资助,同时也和东汽、海装、国网公司、南网公司合作,在风力发电装备、风力发电系统可靠性评估、风电与电网的相互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合作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研究成果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国家自然基金委的资助下,出版专著一部,也为当今该学科在风力发电领域的研究奠定了基础。承担了近10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2003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提名二等奖1项。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其中被EI收录30余篇。


 

extend1 1986-1987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