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

江泽佳 第七任系主任

江泽佳(1920-2013),男,安徽旌德人,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电工理论专家。



      江泽佳(1920-2013),男,安徽旌德人,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电工理论专家。
  194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机系并留校任教,1943-1944年在重庆交通大学读研究生,1944-1947年重庆省立女子职业学校教师、重庆大学电机系助教(1945-1949年兼重庆国际广播电台工务员),1947年至1949年赴加拿大McGill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兼部分助教,1949年至1983年任重庆大学副教授、教授、电机系系主任,1981年被批准为中国首批博士生导师,1982年至1986年任重庆大学校长。

  先后担任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第一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工学科评议组电机、电力分组召集人、第二届国家教育委员会电工课程教学教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曾先后讲授《电工原理》、《工业电子学》、《电工基础》、《高等电磁场理论》等10多门课程,并主编了高校教材《电路原理》(一、二、三版)、《网络分析的状态变量法》等著作,主译《线性电路理论》及《计算机辅助电路设计》等高校教材和专著。担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工科教育电工学科教材编审委员会(后改名为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多年,在我国高等学校电工类教材建设的组织工作中,他取得了教材和专著撰写卓越性的成果,为重庆大学赢得了极高的声誉,他主编的《电路原理》(第一版)是国家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的教育部第一批全国统编教材,其中第二版于1988年获国家教委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在教学和科研中,他共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优秀教材奖)一等奖3项,国家教委、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优秀教材奖)4项,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教材、专著5种(11册),在国内外各类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近100篇。



extend1 1951-1982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