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系列调研工作
作者:宋国琴 编辑:宋国琴时间:2021-03-04点击数量:
  

202132-3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知方及研究生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前往国网四川省电力科学院研究院,南网海南省电力科学院实地调研研究生工作站的运行和管理情况。本次调研主题围绕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工程博士招生、科研项目合作等,以座谈、参观、交流等形式展开。

在国网四川省电力科学院研究院,副院长李富祥、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高媛、博研站主任姜南希、博研站专责王锴、张宏雁、赵梓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李富祥副院长代表工作站对重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研究生工作站当前的运行管理情况、培养模式及下一步规划做了全面的介绍。杨知方代表学院感谢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从实践基地管理机制,工程博士专项计划招生等方面提出了学院的设想。双方围绕持续推进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学术刊物共建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会后,学院参观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术标准科普教育基地国际标准创新展厅。



33日在南网海南省电力科学院研究院,副院长陈林聪,人资部主任符祥颖以及部分所长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双方就研究生实践基地筹建、工程博士专项计划招生、非全日制工程硕士招生等事宜开展了讨论及交流。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宵战风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此次调研为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系列调研工作的第二站和第三站。学院将在新工科背景下实现专业实践基地数量和质量的协同提升,加强实践教育的内涵建设水平,拓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教学资源。同时,学院将创新校外实践基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合作,为培养电气工程领域的卓越技术人才奠定基础,为电气工程学科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