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人才领航”专家讲座
作者:李丹阳 编辑:王祥时间:2021-06-10点击数量:
  


为深化学生对电力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拓宽师生眼界,帮助电气学子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深入推进院企合作交流,6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邀请许继集团配电网领域的专家陈勇博士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我国配电网智能化发展的精彩讲座。电气学院辅导员王祥、陈思思、胡力方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1185B

                      

讲座伊始,陈勇博士提出了配电网需要一场革命的命题,并通过分析配电网自动化的发展需求、描述配电自动化技术体系、解读物联网技术下的配电网等一系列内容,对命题展开层层递进、逻辑缜密的论证。陈博士以历史上国内外电力系统重大事件为切入点,强调社会需求、公司需求和用户需求推动着电力系统行业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陈博士指出,科学技术进步是输配电网发展的基础。配电自动化建设必须保障电能的输送,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优化电能质量。电力输送是国家大计,对于国计民生的影响重大,建立优质、可靠、高效、可自愈的智能配电网十分必要。

随后,陈勇博士向同学们展示了许继集团物联网智能终端试点应用的成果。她分析了物联网技术下的电网发展面临的挑战,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最后,陈勇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作为电力人,她经历了中国配电网智能发展的起步阶段,她感慨其中的坎坷与精彩,从无到有、实战落地,实属不易。她鼓励学子们培养自己的耐心和信心,积极投身于中国配电网智能化发展的浪潮中,顺应时代发展,保持初心,保持专注、独立的学术精神。

提问环节,重大电气的同学们针对自己研究方向的问题和技术应用落地的方法,与陈勇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博士对我院学子见微知著、刻苦钻研的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大家在交流中对技术的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本次讲座,电气学子对配电网技术的发展和专业应用成果有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国家的精心培养和殷切期待,找准自身定位,提高专业水平,为电力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