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20-2021学年度“电气先锋工程”——优秀共产党员(学生)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9-10点击数量:
  

夏圣垣

夏圣垣,男,汉族,1996年10月出生于福建三明,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学习和科研方面,硕士期间成绩排名前10%(均分89.8,排名12/130),同时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JCR 1区),授权一项发明专利(第二发明人),并在2020年高压电力设备绝缘及全寿命周期管理会议上获得优秀论文。作为主研人员和学生秘书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物联网智能感知终端平台系统与应用验证》。

工作和志愿活动方面,目前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助管,曾担任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在这些岗位上都能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获评“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分会主席”、“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2020年阻击疫情的战役中,他在回乡期间响应福建省三明市文明办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筛选顺利成为一名志愿者,抗疫事迹被腾讯网、看点快报、重庆大学研工部等报道。

文体活动方面,目前为电气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队员,随队获得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第五名,并入选联赛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同时,他也通过筛选成为湖南卫视音乐竞技节目《歌手》的大众评审,有一定的音乐鉴赏能力。此外,他的微视频作品《用“五位一体”打开我的2020》被三明市网络文化节录用,并被东南网报道。

 

李冠一

 

李冠一,男,汉族,19972于河南洛阳,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入学以来,本人一直以提升自我,服务群众,综合发展为宗旨,励志做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重大电气人。

学习科研方面,快速融入科研氛围,研一阶段就发表论文2篇,参与科研项目2参加2020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获得优秀墙报奖

学生工作方面身兼数职,任职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体育部、重庆大学研团委创客联盟组织举办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云上运动会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等全校大型活动,多次在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公众号发表推文;担任建筑电气及其智能化系硕士生党支部纪律委员,负责支部的纪检工作。

志愿服务与活动方面,曾积极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志愿服务工作、重庆大学老年祝寿大会等志愿活动积极参与研究生篮球联赛、电工杯篮球赛、云上运动会等活动,奋力拼搏,展现电气人的精神面貌;参加 2020 电气之家迎新晚会,组织编排《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节目。

 

王梦珺

王梦珺,女,汉族,19986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为中共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祖国,支持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每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同时,作为一名党员研究生,能够时刻保持对学习的饥饿感,研究生课程平均分在85分以上。在科研中注重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与创新能力,参与科研项目三项并担任其中一项省部级项目负责人,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内容。

2019年入学以来,共获得A等学业奖学金、勤学基金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各种荣誉称号及奖励共20项,涵盖学业、工作、创新创业、生活、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六个方面。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要在集体中发光发热。作为电工一支部纪律委员,认真负责好分内事务协助支部书记处理好支部工作。作为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团建,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申请入党,调动班级成员积极性,收获班级成员一致好评,连续两年被评为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此外,还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累计共十余次,为学院作出贡献。生活中也热衷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创新创业活动,目前已经累计参与4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小时。

 

魏金萧

 

魏金萧,男,汉族,199405月出生于安徽萧县,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社会活动方面,支援西藏自治区“十四五”配电网规划设计,指导昌都电力公司编写“昌都电网十四五规划报告”,积极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吉维古村扶贫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四川、云南、贵州、广西、西藏等多个省贫困地区的扶贫工程,大部分工作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在校期间,组织和参加了博士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用电安全知识教育宣传”。

工作和科研创新方面,获得中国电建青年论坛-技术论坛“一等奖”,担任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班班长、团支部组织委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容量电力电子装备关键部件老化状态的特征产量甄选及在线提取方法”,负责固态变压器优化设计及关键部件状态监测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篇;受理专利2项;获评2020年度“重庆大学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干部”。

 

张知先

 

张知先,男,汉族,199312月出生于重庆市,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学习和科研方面,20169月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后,继续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读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程成绩优秀,主要学术成果为:在High VoltageSCI 二区,一作)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电工技术学报(EI,一作)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高电压技术(EI,一作)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增刊)(EI,二作)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参与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已授权3项)。

工作方面,工作踏实认真,积极努力,参与申请并作为主研人员完成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科技项目2项。参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基金重点联合基金项目1项,并作为项目主研人员。参与申请南网重大科技项目1项,并作为项目主研人员。参与申请国网指南项目1项,并作为项目主研人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请2次。

生活方面,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硕士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宣传委员202011月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重庆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会议。目前,作为博士四支部组织委员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开展支部的各项党建工作。

 

许文杰

 

许文杰,男,汉族,19959出生于四川省自贡市,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博士研究生

思想政治方面,关心国家大事,紧跟时事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密切联系群众,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认真参加党组织的思想政治活动,切实提高党员觉悟。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全方位提升自综合

科研学术方面,积极承担课题组的科研项目,作为学生负责人,参与广东电科院《具有防青苔/霉菌效果的绝缘涂料研究》,重庆电科院《重庆地区绝缘子表面青苔的生长机理及其对绝缘子电气性能的影响研究》,以及嘉峪关供电公司《基于导电混凝土技术的地网防腐与降阻综合措施及应用研究》等项目,在科研项目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及科研水平。

学生工作方面,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始终尽职尽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担任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协主席,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席,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班主任,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同学热情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

日常生活方面,严守党纪国法,作风正派。尊敬师长,团结同志,待人友好,与人为善,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并体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和责任感。

 

屈凡

 

屈凡,男,汉族,19958月出生于江苏徐州,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学习科研方面,本科期间成绩优异,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云南省优秀毕业生、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于2019年保送至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课程加权成绩为90.3分,专业排名前5%,连续两次获得重庆大学优秀学生A等奖学金;认真进行科研学习,主要从事电池均衡管理、大规模电池包建模分析与成组优化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内会议论文1篇,在国际期刊投稿论文1篇(SCI二区,一作,审稿阶段)。

工作和创新创业方面,研究生期间担任2019级三电一中心班班长,能够做好学生工作,架起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同时,研一期间担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分会宣传部部长,能够做好学院团委活动的策划、宣传工作,配合好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期间在重庆大学新闻网站成功投稿新闻20余篇。荣获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等称号;荣获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文体竞赛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体育活动,加强身体素质。

 

夏源

 

夏源,男,汉族,199711月出生于重庆长寿,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学习方面,20169月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进行本科阶段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多门专业课程均取得满绩,专业排名年级前10%,获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并成功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继续深造,并获硕士研究生A等学业奖学金。

工作方面,在本科期间连续三年担任班级团支部组织委员,认真为支部成员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地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参与组织多项班级活动,积极团结同学,得到同学的广泛认可,获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称号。研究生阶段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参与、组织和策划了多项党日活动,负责每次活动的记录与新闻稿撰写工作,积极为群众解答入党的相关问题,发展了多名党员。并担任学院党建办公室助管,协助老师完成学院的各项党建活动以及党员发展工作。

 

王曦莹

 

王曦莹,女,汉族,19969月出生于山西运城,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学习和科研方面,本科期间,连续四年排名专业第一,荣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市三好学生、特等奖学金。研究生期间,努力刻苦,成绩排名前10%,荣获“重庆大学格力明珠奖学金”、“A等学业奖学金”。积极参与科研,主研一项、参与两项科技项目。

学生工作方面,曾任电气学院研团委副书记,负责研团委各项事务,筹备策划“电气之家”新年晚会,成功举办“电气抗疫”作品征集活动,策划和组织了云上论电、智慧能源云讲堂、电气学院学术讲坛等活动,荣获“重庆大学优秀先进个人”、“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担任电气学院学办助管,积极协助辅导员工作,热心服务同学;作为电工学助教,辅助老师批改作业,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志愿服务方面,前往四川苍溪文昌镇白岩小学开展科技支教,担任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志愿者、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志愿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志愿者。

 

许宁

 

许宁,男,汉族,199711生于湖南衡阳,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硕士研究生

学习和科研方面本科期间成绩优异,综合绩点3.67/4,排名年级前5%荣获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2019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曾获“特锐德”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重庆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等不同类别奖学金研究生阶段研一学年以来取得了优异的研究生课程成绩。与此同时,高效的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刻苦钻研自己的课题、协助师兄师姐的各项科研工作,增强自己的科研能力,现已协助师兄师姐发表了相关的学术论文,自己的学术论文正在投稿中

工作和创新创业方面,在研究生期间担任2019级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班班长能够做好相关的学生工作,积极关心班级同学的相关动态,充当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纽带。不断提高自己的学生工作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本科期间曾担任助理班主任、学生会部长、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员”、“优秀部长”、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曾参加西门子”、电子设计大赛等学术竞赛,获得过省级一等奖。

文体竞赛方面,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类体育活动,擅长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运动

 

张芮漩

 

张芮漩,女,汉族,19978月出生于重庆市,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思想政治方面,始终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网络、书刊等方式了解时事政治,主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按时参加每次党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发表自己对主题会议学习到的知识感悟,积极配合参与到支部举行各项活动

学习科研方面,学年平均成绩91.1,专业第四名4/120,获得重庆大学格力明珠奖学金。科研上,认真阅读专业相关文献,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积极参加学术讲座以及学术报告,目前已发表一作论文一篇,二作会议论文一篇;参与横向科技项目3项,其中已结题1项;申请及受理发明专利2项。

工作方面,作为一名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助管,协助辅导员处理毕业生离校、毕业生典礼、新生报到注册、就业单位接待等日常学生工作,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老师、同学们,群众基础良好,乐于助人真诚待人,并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重庆大学研究生趣味运动赛、重庆大学研究生“社区文化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配合组织了2020电气工程学院消防演练活动。

吴雪翚

 

吴雪翚,女,汉族,199610月出生于四川成都,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思想方面,担任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系硕士三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敬业自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多次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主题党建活动,群众基础良好。一直保持着党员先进性,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学习,且在本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31310分,长期排名第一。

学习与科研方面,勤奋努力,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了扎实的知识体系,对知识有着热切追求,认真、努力地学好各门学科,研一学年平均成绩排名前列。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多项项目工作并发表多篇论文,作为主要工作人员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专项项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项目,同时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多篇国家级期刊论文,获得多项奖学金荣誉。

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在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要求到一线当志愿者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晏益朋

 

晏益朋,男,汉族,199712月出于江西宜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思想建设方面,时刻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认识和政治修养,积极参加党支部的相关活动与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史,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与作风。

学习和科研方面,本科期间荣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多项校级奖学金,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三项,省部级竞赛奖励三项,同时以优异的答辩成绩获评优秀毕业论文,并评选为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期间获得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干部,重庆大学十佳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硕士研究生学业A类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科研方面,努力阅读专业文献,主动克服实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搭建出相关实验平台,验证了自己阅读文献中所独立思考的相关想法,并且通过实验证明了相关方法的有效性,相关学术成果正在发表中。

学生工作方面,担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团委研分会副书记,负责学院的宣传及新媒体运营工作。任职期间,充分利用自己的组织能力,组织策划了学院的多个大型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与宣传部组员负责学院团委以及学校官网的新闻稿撰写工作,累计共编辑审核新闻稿20余篇,其中多篇新闻稿供稿至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会等校级官方网站。在新媒体运营方面,负责学院研究生官方账号微信推送内容的管理,共审核微信推送80篇,最高推文阅读量达5000次。

 

王倩

 

王倩,女,汉族,19981114日出生于河北南宫,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思想上,该同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注时政,积极参加党团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于20206月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时刻以身作则。

学习工作中,该同志学习态度认真,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秀。同时该同志负责电气工程学院“电气研究生”公众号的运营工作,推送学院官方通知、学术讲座及党团活动,工作认真负责。

生活中,该同志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及社会实践。于20209月参与了“2020重庆大学研究生迎新”志愿者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帮助同学;并于202011月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重庆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前期对接及筹备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负责。

 

 

何刚

 

何刚,男,汉族,19955月出生于安徽六安,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学习与科研方面,本科期间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武汉大学乙等和丙等奖学金武汉大学优秀学生武汉大学三好学生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硕士期间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研究,撰写了多项项目PPT以及项目结题报告等,负责撰写一项项目申请书,撰写一项投标文件并顺利中标;研一GPA 3.94/4,发表SCI二区论文两篇,获得重庆大学A等学业奖学金(直评);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进入市赛市赛结果正在评判中;申请并顺利通过2021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及台湾学生暑期研究体验计划。

工作与志愿服务方面,曾担任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二支部纪律委员,参加了第三届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组织了支部党员同志于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和弘扬红岩精神。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党组织举办的多项活动,获得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家迎新晚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参与并组织支部于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志愿者服务;疫情期间,协助村委会工作,普及国家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通过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进行募捐;积极参与悦动电气,青春歌会观演等志愿活动等。

 

卢昱嘉

 

卢昱嘉,男,汉族,19995月出生于四川内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思想政治方面,作为本科阶段第一批入党的同学,一直以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对党绝对忠诚,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勇敢担当,有强烈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在学生工作方面,在班级里担任班长职务,认真负责地对待班级事务,为班级同学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踏实肯干,有责任心,在工作和学习上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上,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思想道德品行良好,多次获得重庆大学综合奖学金及社会奖学金,以良好的成绩保研至东南大学。

在社会工作方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有社会责任感。经常参加科技支教等活动,为山区孩子带去知识;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到社区抗疫活动中,获得重庆大学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表彰。

在创新创业方面,积极参加各类课外创新创业活动,在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和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获得优秀结题,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际银奖等。

在科创方面,一直以来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和斗志,屡次参加国内国际创新创业赛事,累计获得国际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市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十余项;在学术创新方面也有一定成果,累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

 

李霞

 

李霞,女,汉族,19997月出生于四川成都,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学习和科研方面,通过大学四年的勤奋学习,获得重庆大学推免资格至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参加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参加了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并顺利结题;参加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省级二等奖。

工作方面,担任了2017级电气01班的学习委员和团学代表。任学习委员期间,积极协助班长和团支书开展工作,督促同学们参与晨曦活动以及班级自发组织的自习活动、按时交作业。任团学代表期间,从便利同学们生活的角度出发,积极发现问题并提出议案,曾有一份议案被评为优秀议案,并获得过“优秀团学代表”的荣誉称号。

文体竞赛方面,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参加过迎新晚会的舞蹈表演、秋季运动会、TABATA比赛以及手语操比赛等竞赛活动。